我是樓奐廷(小樓)老師,

在台南教授木吉他。

這篇文章更新於2023年8月。

 

現任中正大學、屏東科技大學、台南高工、新化高中吉他社指導老師,

與台南社區大學木吉他講師。

 

以下是我的教學特色,

想學木吉他的話,

真心請你參考參考。

 

與其說是特色,不如說是堅持。

 

第一,

課本親自撰寫,

每個音符,每個文字,

都是小樓老師親自採譜撰寫。

截至目前已經寫了21個版本,

都可以在這個網誌找到。

教學至今,對於坊間教材,只參考而不引用。

堅持自己寫教材,內容未必會比坊間的教材來得好,

但是這象徵對自己的教學,負責並且經過深思熟慮。

 

DSC_0064.JPG  

 

第二,

撰寫教學網誌與教學資料庫,

方便學生線上學習與詢問,

並且大方分享教材讓全台灣吉他學子都能看到,

從不放棄努力耕耘環境。

 

DSC_0071.JPG  

 

第三,

努力精進自己。

2010年台灣吉他大賽fingerstyle公開組冠軍,

2011年國際指彈大賽冠軍。

正在努力磨練自己,

挑戰更高的比賽。

 

DSC_0048.JPG   

 

第四,

努力築夢,

這是第一張木吉他演奏CD,小王子與玫瑰。

並且正在準備第二張。

來學吉他的學生都是抱著夢想,

身為老師不可以不能忘記或放棄追逐夢想。

 

DSC_0046.JPG  

 

第五,

維修調整的功夫。

正常合理的吉他彈奏,

手不該是會痛的,

但坊間粗製濫造的琴卻常常傷害學生的手,

以及學生的學習意願。

所以除了讓學生能有好的教材,

也要為學生手上的樂器做最好的把關與調整。

 

DSC_0069.JPG  

 

身為吉他教師,

這是一點點個人特色,

或者說是堅持。

 

如果想在台南學吉他,

請把自己放心交給我,

我會用我的堅持,

努力呵護,

陪每個學生認真走過這段學習音樂的路。

 

至於我的教學系統,

請參考這個網誌左方的木吉他學習手冊,

是我一字一句精心建構,

並且不斷修改而來的。

 

小樓老師目前創業,

成立久久音樂工作室,

詳情請洽官方網站:

https://chiuchiu-music-studio.com.tw/

或者直接來電:

0972014401

arrow
arrow

    guitaristl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